捕渝

【粉蓝】Letters · 04(已修)

  


  「04」拜托你了
   


  致  裴柱现


  

  我猜其实你有写信给我,可是寄不出去对吧?


  

  虽然有些遗憾,但是没有关系的。对我来说,这封信能顺利寄到过去的你手里,已经是这一生莫大的幸运,是宽宏大量的上帝施舍予我的恩赐。我已经觉得很知足。


  

  胜完逝世后的这些年,我们四人都很懊悔难受。大多时间与胜完朝夕相处的我们,却丝毫没有注意到她的异常。直到她死后,回顾以往和生前的她在一起的日子,才发觉某段时间的胜完很不一样。


  

  眼底深不见底的忧伤,发自内心的笑容慢慢骤减……明明那么多踪迹可循,只怪当时的我太笨了,没有发现。


  

  胜完逝世后,她的家人和我积极寻找她决定放弃生命的理由——


  

  那时候胜完的家人们幸福健康,她的亲姐姐也要结婚了,胜完还代加拿大的姐姐发喜帖邀请我们参加姐姐的婚礼,一家人包括胜完都沉浸在喜悦当中。在胜完的努力下,热爱的歌唱事业也有了起色,公司也着手策划她期待已久的solo专辑。


  

  可能是身体上或心理上的原因吧。但是经过法医鉴定,胜完的身体状况良好,而且生前的胜完也没有探访过心理医生的记录,身边亲密的朋友们也没有见过她流露出负面的情绪,社交软件和私人账号上也没有发现任何关于死亡的暗示。


  

  是的,我们找不到理由。


  

  很荒唐是吧?一个人寻死,却没有任何理由。但当棺木埋下黄土,送行的人们在黑白照片前献上鲜花以后,大家默契的闭口不谈,妥协接受这样荒谬的结局……


  

  只希望,你能及时发现那个理由,关于被孙胜完这个自私自利的大混蛋刻意抹去的理由以阻止悲剧重演。


    

  从现在起,虽然你付诸的所有行为和决定并不会改变我这里的一切,但是柱现啊,你要记住,那个世界的胜完,只有你能拯救,也只有你,能弥补我的遗憾。


  

  那个世界的胜完,拜托你了。


  

  十年后的裴柱现  上

  


  从十年后寄来的信就这样层叠在上一封未被裴柱现寄出的信封上。



  

  =     T  B  C    =

  伪现实向的坏处在于写到我自己的心也很痛……再次提醒写文的自己和大家,文中一切纯属虚构,纯属虚构,纯属虚构。

  这是目前为止我写的所有粉蓝文中,伏笔最多、构思最多,也是铺垫最多的文章。所以这篇文非常非常慢热,希望大家能多点耐心。

  

评论(15)

热度(3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