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渝

【粉蓝】Letters · 09


  

  「09」消息

  

  

  给 十年前的裴柱现

  

  

  在小酌几杯以后,突然想给远方的你寄来一封信。但是准备动笔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开头。也许,我们好像在面对最亲近的人的时候,总是难以开口说话。

  

  

  最近遇到了很多力不从心的事,想过要与别人抒发,但是对方声音响起后,只是到嘴边的话突然哽咽,于是麻木地问候对方几句,对自己的遭遇只字未提。如同我所说的,十年的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人和事。十年后的裴柱现也已经是偶像界的大大大前辈了,最近想要和后辈们聊聊天,于是坐到她们身边的时候,原本兴奋不已的她们突然彼此沉默,气氛陷入尴尬,未等我开口问候,她们匆匆向我鞠躬后便寻个借口离开。原来,我也到了不能随心所欲做想做任何事情的年龄了。

  

  

  唉,真抱歉。冒冒失失的突然向十年前的你展露力不从心的那一面,尽管从年纪和经历来看,我算你的姐姐,但是不知道怎么的,我对你充满依赖,虽然不能和你对话,但得知你正在阅读这封信,心里莫名觉得安定,可能是因为,我们正在共享只有彼此知道的秘密吧。

   

 

  我想你肯定会好奇,三十七岁的裴柱现怎么突然变得叨叨扰扰的,对一个从未谋面的人也能聊的那么高兴。我啊,也就是十年后的你,好像隐约克服害羞的毛病,和交友广泛的艺琳一样,一见到人就可以侃侃而谈。说老实话,其实,我还是非常怕羞认生的,面对陌生人,也不大喜欢主动开口说话。只是,装上雕刻刀的时间和安上凹针的过往经历,好像不知不觉的,悄悄把我磨砺成圆滑世故的老大人们。

  

 

 

  所有的事情都在我的运算之中,包括如何让人舒服的、勉强的、情愿的接受我所有的计划。在人情世故这方面,我已经驾驭地如鱼得水。拿着身份压迫人们的时候,说真的,已经感觉不到任何愧疚的情感,仿佛理所当然的,用着这幅拥有太多标签的躯壳生活在我掌握的事情上。

  

  

  在斟酌好词语,利用你的性格并大概推算了事情的结果,在这样充满心机下诞生的那一封要求你帮助我的那一封信,直到夹入书本的那一刻,手抖的非常不像话。

    

 

  

  真抱歉啊。

  

 

 

  最后,我们都没能成为想成为的人。

  

  

  

  喝酒后变得语无伦次的裴柱现上




       TBC

  

评论(18)

热度(2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