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渝

【粉蓝】我和我的阿姨们 · 番外一 · 关于名字

 


  关于名字



   
  「01」


  
  孙成熙那时候还不叫孙成熙。


  
  像个瓷娃娃一样,遗传自双亲的白皙肌肤,无辜吮吸着小指头,懵懂纯粹的眼神四处张望,让躺在襁褓里的她显得脆弱又可爱。


  
  尽管时间将至凌晨,手捧厚重字典的孙胜完略显疲惫,长时间的阅读与思考让她不得暂时脱下鼻梁上的眼镜,身体后仰躺坐在书桌前闭目养神。


  
  “名字什么的真难……”  忍不住抱怨一番。


  
  逗弄着精神奕奕的孩子,同样已经累得快爆发的裴柱现生气囔道:“呀孙胜完!赶紧起来,我不许你睡觉!”


  
  “……拜托……你也帮忙想想名字啊……”


  
  “什么傻话,孩子是我生的也是我顾的取名字这项工作当然是交由你来负责啊!”


  
  是是是……居然孩子的名字已经交给我负责,那拜托,姐姐能不能不要每次驳回我想了三天三夜的名字啊!还有,丈母娘和我妈妈意见不合的时候,你能不能不要和她们站队,到最后一起指责我说我取的名字都奇奇怪怪的,所以才害到你们吵架!


  
  尽管诸多不满与怨念,但只敢在心里吐槽且妻管严的孙胜完一语不发,在妻子命令下连忙起身,继续翻读着一本又一本的书籍。


  
  取名字什么的,真难!!


  
  “不然……”  裴柱现灵机一动,“我们叫涩琪她们帮忙想想,怎么样?”
  
  
  


  「02」


  
  “姐姐!你们要和孩子取名字这件事情为什么不告诉我!!”


  
  站在门外素颜的金艺琳披头散发,戴上口罩和帽子,脚上套了一只粉色拖鞋,另一只鞋子套错成红色的,手上还提着大小不一,不同颜色的环保袋。


  
  “艺琳啊,其实……你不需要这么赶,明天来也是可以的……”


  
  裴柱现和孙胜完万万没想到,刚刚打了电话给成员们,电话挂断后的十五分钟内,金艺琳已经出现在自家门口前面,一脸期待殷切地等待开门迎接。


  
  “真是的,取名字这么重要的事怎么能不告诉我呢!”  说完,马上冲进屋内。


  
  孙胜完摆好金艺琳在玄关随意脱下的鞋子,哪知金艺琳像台风一样,所到之处凌乱不堪。只见大大小小的袋子被她随手丢在地板上,用湿纸巾认真擦了擦手,然后脱下羽绒服,金艺琳才从裴柱现怀中小心捧过脆弱可爱的小生命,完全无视屋内另外两人的存在。


  
  “对了!”  哄着心肝宝贝的金艺琳想起正事,对战在一旁的裴柱现和孙胜完说道:“那些袋子里装着许多不同种类的书本,这些书都是好不容易托人才收藏到的,有些还是典藏版已经不发行好久了。姐姐们可以参考参考,找找灵感什么的。”


  
  孙胜完一听,连忙坐在地上和裴柱现一起打开袋子,把里面的书拿出来——


  
  《粉蓝文短篇合集》、《年度十佳不可不看的粉蓝同人文》、《粉蓝同人绘本》、《粉蓝同人小说·十八禁》……


  
  裴柱现/孙胜完:……


  
  “姐姐你们误会了!!”


  
 
   
  「03」


  
  叮当。


  
  门铃又响了。


  
  被两人挟持的金艺琳不情不愿将怀里的婴儿交还给裴柱现,然后去开门。


  
  一打开门,金艺琳难以置信,门外站着的女人妆容精致,穿着华丽奢华,举手投足间充满霸气自信,可不是刚才约她一起出门却囔囔着要补美容觉的朴秀荣没错?


  
  “朴秀荣,你不是说死也不来吗?!”


  
  “咳咳……”  朴秀荣将额前的发丝勾到耳朵后,理所当然的道:“我是担心三更半夜的,艺琳你一个人到这里会很危险。”


  
  三人用眼神扫了扫朴秀荣全身上下——


  
  穿得这么豪华,你才危险。



  
  
  「04」


  
  “胜完啊,对不起。”  视频通话里的熊涩琪此刻身处首尔的某家医院,充满遗憾道:“原谅我没办法赶到大邱那边去,妈妈她前几天生病倒下了,我得留下来和哥哥一起照顾她。”


  
  “没关系。”  孙胜完安慰熊涩琪道:“你忙你的,艺琳和秀荣她们已经来了你没来也没关系的……”


  
  荧幕对面的康涩琪眼眶突然泛红:


  
  “我有关系。”


  
  “……”


  
  “胜完啊,虽然隔着电话感觉很没礼貌,但为宝宝取名字的活动能不能算我一份?”


  
  “……”


  
  你都一副快哭了的样子,我能说不能吗!


  


  
  「05」


  
  讨论了将近两个小时——


  
  “呀!金艺琳你在说什么傻话!!这可是取名字,你以为在菜市场卖菜吗?”


  
  “朴秀荣别以为你家里小太阳的名字取得好听就那里沾沾自喜,从刚刚到现在我就很不爽你了!”


  
  “好了……好了……你……们……我觉得……你们认为呢?”  熊式傻笑. jpg


  
  然而关键时刻,电话屏幕卡成狗。


  
  此起彼伏的吵闹声还在继续,这时的小宝宝躺在婴儿床里不顾为她掐架的阿姨们,闭上漂亮的眼睛安心入眠。


  
  “好了。”


  
  裴柱现队长气势全开,四周陷入寂静,谁都不敢开口说话。


  
  “全部一个一个说,之后让宝宝自己决定。”


  
  


  「05」


  
  清了清嗓子:


  
  “我是金艺琳。我为宝宝取的名字是裴昕念,原因很简单,我希望昕念她能伴随着我们的爱成长,她永远是我们五个人心心念念、捧在手心上爱着的小宝贝,希望大家能pick我为昕念取的名字。”


  
  明明还没正式取名,金艺琳已经自顾自叫唤着宝宝的名字。


  
  “我不同意!”  孙胜完愤愤不平:“为什么宝宝是姓裴啊!!”


  
  “……姐攻当然姓裴啊。”


  
  弯头微笑,金艺琳一脸理所当然。


  
  结果在孙胜完的哭喊下,金艺琳选择退一步,大家说好只取名字,姓氏方面绝不干涉。


  


  
  「06」


  
  “好烦哦……反正我是跟着凑热闹的,实话说一点头绪也没有。”


  
  朴秀荣懒懒散散趴坐在地板上打开一包薯片,“但是既然大家也取了,我也随便现场取一个。嗯……不如叫她允贤吧,可以勉励孩子为人正直、公平公正、严于律己。而贤这个字表示希望女孩才德兼备、寄托了……”


  
  说了将近十分钟,朴秀荣喝了几口水,轻轻拍走手上薯片的碎屑,一脸淡定:
  


  “我真的是随便取得,你们要相信我,我绝对没有为了想宝宝的名字而连续一个星期没睡好。名字你们爱用就用,不用我也无所谓。反正,我是无聊随便取得,你们要相信我……嗝……嗯我说完了。”


  
  “……我们真的相信你,谢谢秀荣xi的建议。”



  
  
  「07」


  
  “终于到我了吗!那我开始了!!”


  
  对面的熊涩琪一激动,电话屏幕停留在她傻乎乎的笑容上,然后……


  
  然后就不动了。


  
  ……


  
  “我说完了,你们觉得怎么样!这名字连我妈都说好听,名字的寓意我刚刚也和你们说了,是不是很棒!我想了好久想出来之后还一度想把这名字留给我以后的孩子用呢……你们怎么没反应?”


  
  “……因为取的名字太棒,所以吓到我们了。”  机智的孙胜完带着怜悯的语气安抚好友。


  
  体验了一把平时直播时粉丝们对着手机屏幕哭爹喊娘的心情,四人默默达成协议,决定不要告诉涩琪实话,不然她肯定会崩溃。


  
  她一崩溃,屏幕肯定又会卡成狗。


  


  
  「08」


  
  耗费了五个小时,取名字大会终于落下帷幕。


  
  虽然身体已经疲倦到不行,但是她们的心情很是亢奋,因为决定宝宝最终名字的时机到了。


  
  宝宝缓缓张开眼睛,只见大人们眼神闪烁,兴奋不已地盯着自己。


  
  ……我可不可以选择睡回去?


  
  结果,宝宝就这样睡回笼觉了。



  
  
  「09」


  
  孙成熙长大后,恰好学校老师布置了一个假期作业。老师要大家问自己父母他们名字的由来以及背后代表的祝福与寓意。乖巧认真的孙成熙在放学后第一时间小短腿奔到孙妈妈面前,认真严谨完成老师交代的功课:


  
  “我的名字是怎么来的?”


  
  “额……当然是我们取的啊。”


  
  只见孙妈妈支支吾吾的,一看就特别不靠谱。于是小糯米丸子眉头一皱,发现自己问错了人后马上一溜烟跑开,跟着裴柱现的屁股后面徘徊。


  
  “妈咪,我的名字是怎么来的?”



  
  
  「10」


  
  孙成熙并不知道,在她睡回去的时候,阿姨们都露出非常失望的表情。


  
  “怎么就睡回去了呢,要不要先叫醒她啊?”  朴秀荣焦急道。


  
  孙胜完忍不住吐槽,“你不是说你不在乎吗?”


  
  “咳咳我只是想看看……要姐姐你管!!”


  
  金艺琳打了个大哈欠,“我先在这里睡一下,等宝宝醒来了记得叫醒我。”  说完,还特别不舍轻拍了拍陷入熟睡的小家伙的脸蛋。


  
  蹲在医院的某个小角落为电话充电的康涩琪也不得已先下线,一切都等宝宝醒来才说。


  
  大家准备入眠时——


  
  叮咚!


  
  门铃再次响起。



  
  
  「11」


  
  “柱现啊,宝宝取名字为什么没告诉师哥我们呢!”


  
  “听说柱现和胜完你们正为宝宝取名字,我们也要来凑一凑热闹啊!来来来,我们来给你们沾喜气了!!”


  
  “师姐们好,打扰到了你们,我们能不能看看宝宝啊?”


  
  ……


  
  像是抽奖一样,孙成熙的名字是在用写下名字的白纸投进纸皮箱里抽签的状态下确定的。而被选中的那位幸运前辈,听说当时兴奋地笑倒在地。


  
  而艺琳秀荣她们对着公司的前辈只能一脸生无可恋地自闭在角落,不断默念自己为小宝宝取得名字。


  
  以上,就是孙成熙名字的由来。


  
  虽然看起来是很随意的取名,但看着接过一手又一手,不断被他人逗弄疼爱的小宝宝,不止只有家里三个阿姨们,孙成熙是在大家庭的关爱下长大的。


  
  “要永远幸福下去哦,我们亲爱的成熙。”


  
  可惜孙成熙太小了,没听见阿姨叔叔们对自己说的话。


 
  
  
  =  E N D  =
  还在医院睡觉的熊涩琪:
  做了一个宝宝用我名字的美梦。


评论(13)

热度(92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