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渝

  


  午夜街道的风沙掠过单簿的一户户窗户,像雨滴一样打在关上的窗户,淅淅沥沥,如同节奏紧凑的管乐队鼓手的小鼓回荡在悄然无声的房间。


  

  她就在那道窗户看着,楼下那个说自己还在开会的爱人。


  

  刮过玻璃窗的细沙让眼前本该不被赦免的情感铺上一层又一层如同老电影朦胧唯美的画质。借着凉爽的微风,楼下的人把身影朝着彼此挪一挪,然后忍不住,躲过街区一盏盏明亮的路灯,在暗夜耳鬓厮磨地窃窃低语。


  

  报仇吧。


  

  烟雾缭绕于浸过秘密爱泉的指尖,本应该消逝的悲伤却在烟灰落在床铺上的一瞬溢出心间的瓶口,跌宕起伏的心情在对方温柔的拥抱后稍微平复。


  

  “你老公也有这样抱过你吗?”


  

  “有吧,但自从他升职后就很少抱了。”


  

  “他应该多抱抱的,你像婴儿一样软乎乎的,很好抱。”


  

  “嗯。”


  

  “明天还得空吗?”


  

  “什么?”


  

  “我想让你陪我去看一场电影。”


  

  “……我”


  

  “不得空没关系,我可以约别人看。”


  

  少女姣好的胴体紧贴裴柱现的背,不似男人宽厚踏实的肩膀,背后倚靠带有罪恶的美好。像是一场以飘渺为糖,空虚为浆制作的棉花糖。乏味,但在某些时候确实填补了心间某个堵不住的缺口。


  

  当电影《爱乐之城》的门票落在掌心的片刻,裴柱现突然一愣。


  

  “怎么了?不喜欢吗?”


  

  “怎么突然带我去看电影啊。”


  

  “今天是我们结婚五周年的日子不是吗?”


  

  “何况这是我老婆期待已久的电影,我应该醒目一点的。”


  

  男人说完,露出灿烂明媚的笑容。只是沉默着,裴柱现端详门票上的时间地点,出神道:


  

  “你是应该醒目一些的。”


  

  这辈子最难理清的,大概是青涩年少时亲手种下的误会。因为都在最真挚的年岁付诸于最真诚的感情,而往往这种感情不止最敏感,还易碎。


  

  不知道什么时候变味了。记录在日历上的纪念日可有可无,大家客气地像身处职场一样互相谦让,已经习惯照着习惯行事,就怕一脱离遵守多年的规律,一切随着无形的压力打破提炼多年的美好。


  

  因此看电影时也是规矩的,外表上看是很和谐的一对夫妇,一人拿着爆米花,一人捧着可口可乐,但也只是交往时候培养的习惯使然而已。


  

  “我前几天在电影院看到你了。”


  

  星期三是久违的雨天。于是裴柱现周遭事物都粘乎乎的,纷纷透露雨后的散漫慵懒。


  

  “你老公现实长得真不错,还挺体贴的,帮你擦掉嘴角的爆米花。不过你们也真浪费,爆米花没吃完就别买那么多啊……”


  

  “我今天早上又去看了一次,上次没看哭,这次倒是看哭了……”


  

  “你觉得这部电影好看吗?”  


  

  裴柱现低头翻阅着少女书柜泛黄的《小甜甜》,没有回应。对面的女人又自顾自开口:


  

  “这本书好看吗?”


  

  “都好看。”


  

  “裴柱现xi,你反应真的好慢哈哈”


  

  “反应慢……算是吧。不然也不会丈夫已经出轨了至少两年还没有任何发现。”


  

  “哦,那你老公的反应也算很慢了。”


  

  “孙胜完,我不喜欢这个玩笑。”


  

  “好好,对不起。”


  

  披在肩上的格子衬衫随着随意的动作而松松垮垮的,凝望着门外晾衣架上来不及收拾的衣服,不同款式的衣服随着吸收的雨水而沉重地悬挂在衣架上,多余的雨水则顺着衣物缓缓轻敲地面,重新融入这片雨景之中。滂沱大雨还连绵下着,不见停止的痕迹。


  

  “裴柱现xi。”


  

  “等雨停了,再回家吧。”


  


  
  END 

  人物极度ooc。



评论(4)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