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渝

五毛的告白方式


  

  朴霸道的告白方式

  

  “我喜欢你。”

  

  像日常一样,你们走在回家的小巷路上,她总是站在靠近车道的外边,和你相比,那没有多少重量的运动背包被她举在背后肩上。稍微比你高的身姿若有若无替你遮挡住了大部分炙热的光芒,黄金色的阳光洒在她漫不经心的美丽侧脸,可依然掩饰不了比往日还红的脸颊。

  

  对方无动于衷的表情让你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

  

  “……内?”

  

  小心翼翼。

  

  “我说,我喜欢胜完欧尼你。”

  

  视线依然注视着前方,她懒洋洋又重复了一遍。你纳闷,怎么这告白的语气像极了妈妈平时唤你吃饭的普通语气。

  

  “秀荣啊,我想你误会什么了……”

  

  “啊?”

  

  对方突然停下脚步,霸气侧漏的眼神俯视着比她微微矮小的你。碍于她不容分说的气场,内心其实害怕得疯狂尖叫的你仍然故作镇定,吞咽分泌过多的唾沫,脑海努力拼凑适合解释的文字。

  

  “我觉得你应……”

  

  嘴里每崩出一个词,对方便向你靠得更近,最后被她逼至小巷墙壁的你终于哑口无言,只见朴秀荣的脸突然离你非常近,你能听见她急促的呼吸声在耳边回荡,周遭的气味都是对方的香气。你努力躲避着对方淡漠霸道的视线,但很明显,朴秀荣不想给你任何机会。

  

  “欧尼要拒绝我吗。”

  

  她轻轻道。

  

  “不可以哦。”

  

  说完,她突然向你的唇凑近,你吓得闭上眼睛……

  

  “欧尼的眼镜很可爱,是在哪里买的?”

  

  唇边没有柔软的触感,反而她带着笑意的疑问在耳边响起,你羞赫地连忙睁开双眼,无所适从调整了眼镜方向,她像恶作剧成功的孩子,嘴边露出得意的笑容注视着你紧张害羞的模样。

  

  “在……是在商店街里买的。”

  

  “哦~”

  

  “秀荣啊……那个……你是在和我告白吗?”

  

  你终于沉不住气,迫切想要和对方解释刚刚那件事情。只见对方愣了一下,突然弯腰大笑道:

  

  “什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朴秀荣出乎意料的反应让你以为对方又向你开了个玩笑,于是气得迈开大步,准备甩掉独自在身后笑得猖狂的朴秀荣。

  

  霎时,你的手腕被朴秀荣紧紧牵着之后被她扯进怀中,正当你准备破口大骂,一辆汽车在你身边呼啸而过……

  

  “怎么能这么迟钝呢,欧尼。”

  

  你惊魂未定依偎在对方充满暖意的怀抱。

  

  “是啦是啦,我在和你告白。”

  

  又来了,那满不在乎的语气。

  

  但这次,孙胜完听出一丝丝的甜蜜。

  

  “我真的喜欢你,喜欢你很久了。”

  

  “可是秀荣啊……”

  

  “我说过什么,胜完xi——”

  

  她夺走你手中的书包,强势地牵起你的手大步流星向前走,回望着心情跌宕起伏的你道:

  

  “只能接受,不准拒绝。”

  

  虽然朴秀荣看向你的神情十分高傲,但是你还是敏锐注意到,她眼眸中藏着满溢而出的不安和伤感。于是你选择沉默,放纵对方牵着你的手,至到走完这条回家的路。

 

   

  

  熊纯情的告白方式

  

  “这是我最喜欢的面包……”

  

  熊涩琪说完,掰了手中松软浓郁的一半面包,傻乎乎笑着,一边递给你:

  

  “我一半,你一半。”

  

  “谢谢你。”

  

  坐在公司天台的地板上,微风偶尔吹拂过发间,各种形状的云朵在天空不断变化漂浮着,你们津津有味咀嚼着美味可口的面包,默契得一语不发。偶尔双方的视线对到时,看见对方的脸颊被面包塞的鼓鼓的像正在进食的可爱仓鼠,忍不住对视微笑。

  

  吃完午餐后,她的嘴边还残留着面包屑,她拉着你在天台的角落里随意聊着天,从无聊繁琐的小事还是沉闷的练习过程,熊涩琪和你越聊越兴奋,你聆听她说话,一边用纸巾温柔仔细地擦掉嘴巴的面包屑。

  

  正当你擦拭着她嘴巴肮脏的食物时,聒噪的她突然停下来,只是对着你傻笑:

  

  “有你真好,胜完。”

  

  大概是吃饱后变得十分有活力,熊涩琪情绪激动地抱紧了你,像只可爱的小熊宝宝卧在你张开的臂弯之间。

 

  “呀,熊涩琪!你今天怎么这么肉麻!”

  

  手摩擦双臂试图抖落身上不存在的鸡皮疙瘩,不知不觉的,其实你也被对方开心的情绪给感染了。

  

  “想和胜完分享很多很多东西,想对胜完很好很好,想照顾胜完而不是让胜完照顾我……”

  

  她在你怀里喃喃自语。

  

  你什么也没说,只是任由对方窝在胸口,偶尔微笑着抬头仰望浅蓝色的美丽云朵,百般无聊得猜测着它们变化的形状。

  

  这时,熊涩琪突然起身。她看着对她浅笑的你,原本下定决心要说出口的话突然停在嘴边,她支支吾吾:

  

  “喜……我喜欢胜完!从很久很久以前就喜欢!”

  

  说完,胖乎乎的脸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和火焰一样红。还没等你回过神,她已经逃窜到天台的出口旁边,扭扭捏捏的,局促羞涩地呆呆凝望向还坐在角落一脸茫然的你。

  

  似是不甘心,她吸了一口气,踏着认真的脚步。熊涩琪逆光站在你面前,明明站着的她比坐着的你还要高上几十倍,但你总觉得此时的对方突然好渺小。本来怒气冲冲的踏着步走到你跟前,但熊涩琪一看到对方投向自己的暖意眼神,突然又怂了。

  

  “胜完啊!”

  

  像突然爆破的气球:

  

  “我……我喜欢你,很久很久了。”

  

  说完,身体忍不住发抖。她无力缩在双膝之间,隐隐约约的哭声沉闷传到你的耳边。

  

  不知道为什么,你鼻头突然泛酸。

  

  “别哭了,熊涩琪你这傻瓜。”

  

  “我听到了啦,你的告白。”

  

  你安慰她道,同时轻轻抱住了她。皱巴巴的小脸蛋委屈地搭在你的肩膀,她又哭又笑:

  

  “你听到就好呜呜……听到就好……告白真难,我下次再也不干了呜呜……”

  

  真是可爱的小傻瓜。

  

  

  

  金初丁的告白方式

  

  “胜完……”

  

  “呀,金艺琳!”

  

  你无奈打断对方:

  

  “说过多少次了,我比你大所以你要叫我欧尼!”

  

  她立在原地乖巧听你说完,突然,眼神瞧你胸口那里瞄了一眼,又意味深长地看了看自己的,玩味一笑趁你准备抓狂的时候一溜烟跑开了。跑开时,嘴里还不断挑衅重复着:

  

  胜完、胜完……

  

  算了算了,对方还是小孩子,就别跟她一番计较。你安抚着随时暴走的情绪,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视机。

  

  “胜完,你有男朋友了吗?”

  

  见你消气了,金艺琳那小屁孩又灿笑着屁颠颠跑到你跟前,坐在你身边和你贴紧紧的,未经过你的允许伸手抢走了你准备投至嘴巴的薯片。

  

  “没有。”

  

  你专心致志地观看电视节目,无奈回应着对方问了千万遍的无聊问题,默默看了一眼墙壁上的时钟,你期许着隔壁邻居阿姨能提早回来接走在她面前和在别人面前不一样面孔的小恶魔。

  

  她奶声奶气道:

  

  “哦~那你有女朋友了啊~”

  

  “咳!咳咳咳!!”

  

  薯片梗在喉间,你呛得猛咳嗽,灌下一大杯的温开水。对方不止没有感到抱歉,还幸灾乐祸得用老成的语气对自己语重心长道:

  

  “胜完xi,现在社会已经那么open了,别担心我们会接受不了。但你不想出柜的话也没关系,作为妹妹的我一定会帮你保密的~”

  

  “金艺琳你够了!”

  

  愤怒的情绪涌上头,你语气不善对那小孩大声怒斥道。她似乎被你久违的怒意吓得呆滞在原地,慢慢的,眼泪蓄积在眼眶。她低着头,纠结着是否要和你道歉,但碍于每个小孩那该死的自尊心,她手指搅和成一团,道歉的话也徘徊在唇边不敢说出口。

  

  “对不起,艺琳,我没有要骂你的意思……”

  

  什么吗,明明就是对方先闯的祸,为什么反倒是身为受害者的自己在低声下气 。尽管心里百般不愿,你还是心软地摸了摸对方蓬松的长发。

  

  “我答应你,下次不会了。”

  

  没想到说完这句话,对方一改哀伤可怜的模样,又摇身一变,变成古灵精怪的臭小孩。

  

  “姐姐上当了哈哈哈哈哈”

  

  “没关系,我原谅姐姐你了~”

  

  在你又要爆发之前,像闪电一样跑到了楼上的房间。她靠在楼梯间,冲着你用调皮的口吻说道:

  

  “你一定要原谅我哦,胜完啊~”

  

  “你知道的,小孩子表达喜欢的方式就是不断对喜欢的人恶作剧。”

  

  俏皮一笑,只留下满脸疑问的你站在客厅思考她刚才说的话。

  

  所以,她刚刚是和我告白了吗?

  

  


  裴可爱的告白方式

  

  “听说,最近很多人向你告白了。”

  

  最怕上司突如其来的关心,你假装镇定着整理桌上散乱的资料,其实心里已经拉起响亮的警报声此刻紧张得要命。

  

  “没有很多啦,就三个而已。”

  

  你实诚道,只希望裴总裁能感觉到你的诚恳,赦免你回到和蔼可亲的同事们身边去。

  

  “哦,原来在孙职员看来三个不算多。”

  

  虽然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但你还没迟钝到没察觉本来温和随意的上司突然朝你刮起一阵低气压。还来不及对裴柱现关心起你私人感情的行为起疑惑,你手忙脚乱思考着怎么哄好自己突然闹脾气的总裁大人。

  

  “走开。”

  

  宁愿盯着冷冰冰的文件看,也不愿施舍你一个眼神,以至于你不知道如何开口及时想好的措辞。见你还站在她身边,裴柱现于是抬手一挥,不客气的对你下了逐客令。

  

  “谢谢裴……”

  

  “谢什么,我只是在赶苍蝇。”

  

  裴柱现眉头一挑。还以为能逃过一劫的幸福脸孔随着她一句话而尽数垮塌。

  

  “过来坐,我正好要告诉胜完xi一些事情。”

  

  裴柱现的态度突然严谨认真起来,使得你也打起了十二分精神静待上司的吩咐。

  

  “胜完xi,我想问,你对我是怎么看的?”

  

  “您很好看。”

  

  无比诚挚。

  

  “……除了脸呢?”

  

  你认真想了想,裴柱现数不尽的优点在你脑海回荡,一边拣选着,犹豫如何说出无数多的优点,最后你还是用了一句话概括:

  

  “您是世界上最好的女性。”

  

  “咳咳,没想到你对我有这么高的评价。”

  

  此时的裴柱现像一只乖巧的兔子,耳朵闪烁着若有若无的红光,双手捧着茶杯规规矩矩端坐在椅子上,一口一口抿着冒出热烟的红茶。

  

  气氛尴尬却又温馨。

  

  “那裴柱现xi对我是怎么看得呢?”

  

  “啊……”

  

  没有反应过来你会向她提出问题,平时一向淡定从容的她在这个时候居然慌张到咬着唇,皱起好看的眉思索着。

  

  “胜完xi,很温柔……”

  

  “什么?”

  

  “你很温柔,很好。”

  

  “咳咳,没想到你对我有这么高的评价。”

  

  说完,你们有默契的相视一笑。显然的,玩笑话很好舒缓了裴柱现紧张拘谨的情绪。

  

  “我想说的是,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操心着管理父亲用心血建立起来的公司。我无法分心于除了工作以外的事情上,以至于情感系统因为太久没用而产生故障了。”

  

  “所以,我认为心脏的频率不足以作为喜欢上一个人的证据。于是我尝试靠除心跳以外的感官,努力自己摸索着。”

  

  “不管今天的心情在怎么糟糕,只要见到胜完你的时候,就会不自觉感到高兴与幸福。”

  

  “只要听到别人对你的赞美和好意,心脏那里会隐隐作痛,一向冷静自持的我总在那种时候心情会变得莫名焦急……”

  

  裴柱现说着说着,丢弃了所有保护她的盔甲,渐渐露出懵懵懂懂的真实样子。她眼神迷茫又无助地望向你,迷糊不安对你道:

  

  “你认为,我这个样子是喜欢上了吗?喜欢上胜完你。”

  

  

  

  

  孙油腻的告白方式

  

  “柱现xi,这是我听过最动听的告白。”

  

  “能得到全世界最好的女性的喜欢是我的荣幸。”

  

  “好啦好啦,其实我想说——我也喜欢柱现你。”

  

  

  

  END

  论告白的段位,私心觉得谁都比不过情话油腻温

  红贝贝的五个人永远是我最爱的宝!!


评论(15)

热度(81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