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渝

【粉蓝】Letters · 07



  

  「07」委托

     

  欢乐的时光过得特别快,陆陆续续回到宿舍的成员们开心分享彼此回乡时遇到的趣事和战利品。

  

  “这件围巾给欧尼,这给经济人,这给……呀!朴秀荣,别乱动我的礼物!”

  

  康涩琪手忙脚乱整理着一会儿要送出的礼物,团里两个忙内也不甘落后,三个人围成一小圈嬉笑攀比着谁买的礼物最好最实用。

  

  “欧尼绝对不会用这个东西的。康涩琪淘汰!淘汰!!”

  

  “这个衬衫也太丑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坐在客厅角落的孙胜完和裴柱现像是大家长,看着眼前三个调皮捣蛋的小孩互相打闹。

  

  “很幸福不是吗?”

  

  裴柱现听见身边的人这样说,想着十年后的信里诉说的内容,心情愈发苦涩郁闷。

  

  “嗯……”

  

  “好像从放假那天起,柱现姐姐就不怎么高兴了。”

  

  “什么?”

  

  裴柱现抬头,疑惑不解地望向孙胜完。但孙胜完只是看向打闹的孩子们,嘴边还是那抹熟悉、如同夏天掠过林间的微风的暖意笑容。

  

  “我说,柱现姐姐最近的情绪不是很高。”

  

  “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面对突如其来的疑问,裴柱现心里一阵兵荒马乱,但她故作镇定道:

  

  “没什么事情。”

  

  “真的吗?”

  

  “呃……就家里有点事情。”

  

  “什么事情?”

  

  “就小事……对,小事。”

  

  “啊……”

  

  努力回避孙胜完关心的眼神,裴柱现在孙胜完提出下一个疑问前当机立断牵起孙胜完的手:

  

  “胜完啊,我们快过去挑选礼物吧,不然礼物就被她们瓜分完了。”

  

  “柱现姐姐你……”

  

  “秀荣啊,你们都买了什么?”

  

  —————

  

  和成员们吃完饭后,裴柱现回到房间顺带将房门上锁起来。自从十年后的信寄往这里以后,她就保持随时锁门的习惯。

  

  真是。

  

  胜完那孩子也太敏感了。

  

  挑选完礼物后,还拉着秀荣她们向自己各种问东问西的,逼不得已,裴柱现只好欺骗说自己的外婆最近生病了,才好不容易搪塞过去。

  

  裴柱现拿出书橱里某个不起眼的箱子,箱子上装着各种各样的护肤品,她小心谨慎一件件拿了出来,那些泛黄的信笺和那本《情书》跃然于眼前。

 

  自下午与孙胜完短暂的对话后,不安感在心里萌芽成长。裴柱现拿出箱子最底下的信和书,在空间有限的房间里不断来回踱步,一边思索着这些物件的最佳藏匿地点。

  

  结果前前后后走了半个小时,裴柱现还是没有找到理想的地点。疲惫不堪地仰躺在床上,手里举起的那本书恰好遮挡住天花板上灯管的刺眼光线,裴柱现眯起眼神,打量着那本如同时光机器一样,能自由穿越时空的《情书》。

  

  忍不住叹口气。

  

  裴柱现,下一次,你不能再这么慌张了,得好好应对才行。

  

  默默给自己打气加油后,裴柱现坐起身,最终决定先暂时把物品放回原处,哪天趁着成员们不在的时候,马上到超级市场买一个保险箱背着她们悄悄搬到自己房间里。

  

  想完,她立马动手将东西放回原处。这时,一封信从书页的缝隙中慢慢掉落在自己脚边。

      



  致  裴柱现

  

  虽然不想承认,但十年后,很多事情随着时光悄悄改变,早已回不到熟悉的从前。给你寄信成功以后,我发现近来的我总下意识地爱去回忆往事,一遍又一遍逛着大家从前逛过的街道、点的菜也都是以前大伙儿吃饭时一起点的、电话里的音乐不知不觉已经成为现在年轻人口中的经典老歌……

  

  艺琳说,我以上的情形很明显是初老症状。虽然不想承认……是的,我正在慢慢变老。每次想到这里,我突然觉得感伤。伤心的不是自己老了,而是那个人背着我们四个自己永远保持着年轻动人的模样。她还真是自私哈哈哈

  

  说到这里,没有记错的话,在你那段时间不久后,公司将为那孩子筹备solo活动和专辑。胜完多年来的梦想终于实现。但是世事总是难料,经过那一次的solo活动后,胜完的偶像生涯也闹出了不少负面的事情。因此,我们也曾经推测,solo活动很有可能是促使胜完萌生自杀念头的起因。

  

  我希望十年前的你能当一次坏人……请帮我阻止胜完出演那一次的solo活动,好吗?

  

  十年后的裴柱现  上

  

  

  TBC

  姐姐迎来第一个可能改变未来的选择。(这个星期六不更


评论(18)

热度(2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