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渝

【粉蓝】Letters · 05

  「05」十年

  

  咖啡店内回荡陌生悦耳的英语老歌,空灵的女声悠远而生动。

  

  身穿高领黑色毛衣的女人眼眸微阖,双手交叉于胸前,举止端庄娴雅端坐在咖啡店里最角落的座位上。桌上躺着笔墨未干透、刚刚才写好的信。

  

  即使静静坐在角落里一动不动,气质独特的身姿照样收获了不比年轻时要少的注目与不必要的关心。看吧,时间还是不公平的,路过的服务生们心想。它偏偏赦免了裴柱现,施以她的,唯有丰富的阅历、独立成熟的思想和愈加动人的魅力人格。

  

  “柱现姐姐!”

  

  不远处传来熟悉的声音,裴柱现手脚极快,把桌面上的信夹进《情书》里然后藏在膝上。

  

  向服务生点了一杯拿铁,对方拉过椅子坐到了裴柱现的对面,拉下遮挡脸部的黑色口罩,慵懒开口问道:

  

  “无端端的怎么请我喝咖啡啊?说,你是不是缺钱了?需要我这个新晋影后妹妹帮帮你吗?”

  

  “得了得了,只是被提名而已,你是在嚣张什么啊?”

  

  不顾形象对嘚瑟的朴秀荣翻了个白眼。裴柱现就不明白,和同样是妹妹line的金艺琳相比,金艺琳是愈发成熟稳重,反倒比她年长两岁的朴秀荣怎么散发出来的气质越来越不正经的,活脱脱像个以调戏姑娘为乐,那些不务正业的纨绔子弟。

  

  “你叫我到底有是什么事情啊?”

  

  “一定要有事情才能叫你?”

  

  “当然不是!”

  

  朴秀荣正色否认:

  

  “不管有没有事情,只要是姐姐你叫我,我朴秀荣一定马上到。”

  

  裴柱现颇为欣慰地看着认真神色的朴秀荣:

  

  “那……如果是涩琪叫你呢?”

  

  气氛陷入安静与尴尬。

  

  压低的帽檐遮挡了朴秀荣上半部的脸,裴柱现只能看到对方的嘴角微微勾起,抬头,无声的冰冷和愤怒在朴秀荣的眼眸里回荡。

  

  “那很抱歉,我只好失陪了。”

  

  说完,朴秀荣右肩马上背起卡其色斜挎包,桌上的拿铁仅仅抿了一口以后就不再继续喝了。

  

  “呀,秀荣啊!”

  

  椅子摩擦木板的声音格外刺耳,裴柱现急匆匆从座位上起身,一手搭住朝着出口方向踏步走去的朴秀荣的肩膀,语气透露无奈:

  

  “十年过去了,你和涩琪她是时候和……”

  

  “我不想。”

  

  毫无防备的被朴秀荣坚决冷酷的拒绝给打断。大脑突然断线,懵了的裴柱现显然还没反应过来。迟钝的她只是看着朴秀荣,突如其来的感叹和伤痛侵入心脏,近似哀求的口吻:

  

  “相信我。她不会想看到你们这个样子的。”

  

  霎那间,欲想挣脱的身影杆在原地不动。对方变得粗重的呼吸声和垂下眼帘正在思考的模样。终于可以和解了,裴柱现这样想。

  

  “对不起。”

  

  最终,朴秀荣拿下放在自己肩膀上裴柱现的手,紧紧握在手心里然后轻拍了一下,上扬的嘴角掩盖不了多年的苦涩和难过。

  

  “秀荣啊……”

  

  “我还有其他行程要赶,经纪人那边已经在催了。下次再见,我先走了。”

  

  “哦,对了。”

  

  朴秀荣转头:

  

  “下次再聚的话,我、你和艺琳三个人就好。其他人的话……不需要。”

  

  呆在原地的裴柱现目送朴秀荣远去的落寞背影。而前脚刚走,后脚便来了。尽管许久不见,姜涩琪还是记忆里天真无邪的开朗傻熊。

  

  “好久不见了,柱现欧尼”  她说。

  

  “好久不见,涩琪。”

  

  只是,傻熊手边牵了一头小熊,以往平坦的肚子还微微隆起。

 

   

  =     T B C     =

评论(16)

热度(2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